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四川省江油市马角镇五措施强化农村沼气等能源设施安全管理

日期:2021-08-12    来源:江油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2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能源设施安全 沼气安全

为切实抓好沼气、化粪池、排污管网等农村能源设施安全管理,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角镇采取五措施强化农村沼气等能源设施安全管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全镇农村沼气等农村能源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与各村(社区)及农户签订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700余份,明确村(社区)、农户各自安全管理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与教育,确保农村沼气等能源设施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全镇共张贴“农村沼气、地窖、化粪池、排污管网安全管理明白卡”、“沼气安全使用十不准”等宣传资料 1400余份。

四是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做到心中有底。同时对全镇沼气等能源设施分类建立安全台账,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一类一策。

五是强化技术指导,提高农户安全使用农村沼气等能源设施技能水平。全镇共向农户放农村沼气使用技术手册700余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