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大牛地气田D1-559井获高产

日期:2021-08-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凌川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6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气田 气藏

8月16日,华北油气分公司2021年下古第一口开发井,大牛地气田D1-559井马五4-7层酸压获得高产,稳定日产气3.2651万立方米,测试无阻流量9.1884万立方米/天。

D1-559井为部署在鄂尔多斯盆地伊陕斜坡东北部的一口开发定向井,该井采用四寸半小井眼固井完井,与常规五寸半套管完井相比,进一步缩短了钻井周期,套管、钻井液等材料消耗和岩屑产出量减少35%~45%,提速降本效果明显。

针对该井目的层各压裂段垂向间距小,隔层遮挡效果差等特征,设计前置液阶段采用变排量控缝高压裂工艺,主加酸阶段采用大排量高低黏度酸交替注入酸压技术,利用两种酸液黏度差形成黏性指进,增加酸蚀裂缝壁面非均匀刻蚀程度,提高裂缝导流能力。

同时,为减少酸压后返排液异味,该井配套了氮气气提+氧化+液碱中和的撬装式除异味装置,试气过程中异味得到有效控制,有力支撑了大牛地下古气藏的产能释放。

D1-559井获得高产,代表了华北高低黏度酸交替注入酸压技术逐步趋于成熟,坚定了大牛地气田下古碳酸盐岩气藏高效开发的信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