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希望参与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

日期:2021-08-18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8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运输 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管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表示,“塔利班”运动希望参与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

塔利班发言人:塔利班希望参与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表示,“塔利班”运动希望参与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

在接受Sky News电视台采访时沙欣说:“阿富汗是连接中亚和南亚的纽带,我们也在争取成为纽带中的一环,成为众多其他项目的参与者。我们有 TAPI 天然气管道、公路和铁路等大型项目,我们希望参与这些项目。”

阿富汗局势近来因塔利班进攻大城市并迅速推进而急剧恶化。媒体8月15日报道称塔利班已控制阿富汗所有边境口岸。塔利班当日晚些时候宣布进入阿首都喀布尔和总统府。阿富汗总统加尼当日“为避免流血”选择离境。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8月16日凌晨表示,阿富汗境内的战争已经结束。政权形式很快就会明朗。

消息人士:经土阿巴印管道的天然气过境运输能为阿富汗带来10亿美元年收入

2019年01月13日,出席"印度-中亚"对话会议的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团员13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经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TAPI)的天然气过境运输每年能为阿富汗带来10亿美元收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