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安徽省宣城市:全面推广餐饮用气场所安装燃气报警器

日期:2021-08-30    来源:宣城市城管执法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08/30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泄漏 燃气行业 燃气安全

随着燃气行业的迅速发展,燃气泄漏造成的中毒、爆炸燃烧事故呈上升趋势,安装室内燃气泄漏报警器和自动切断阀是制止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2021年1月,安徽省出台了《安徽省城镇燃气用户设施安全检查和配送服务规范》(DB34 / T 3825 - 2021)(2021年7月25日起施行),规定符合用气条件的地下室、半地下室或地上密闭房间、商业餐饮等场所应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其中地下室、半地下室或地上密闭房间所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应与紧急切断阀联动。此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将第三十三条改为第三十六条,增加两款,作为第三款、第四款:“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关闭、破坏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报警、防护、救生设备、设施,或者篡改、隐瞒、销毁其相关数据、信息。”“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我市将全面推广燃气报警器,市政府已于2021年7月9日印发了《宣城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用气单位安装符合要求的燃气报警器。对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将作为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逾期仍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的,视为存在严重用气安全隐患,燃气公司可根据《供用气合同》相关规定采取临时停气措施;造成损失的,依法由用户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是给餐饮行业加装一把安全锁,增加一层安全保障。安装燃气警报器和自动切断阀后,当燃气在空气中的浓度超过设定值时,探测器便会发出警报声,提醒用户采取相应措施,同时自动切断装置也会立即关闭灶具阀门和燃气气源之间的连接,迅速消除安全隐患。请广大餐饮行业燃气用户积极配合完成燃气报警器的安装,也鼓励居民家庭安装燃气报警器以保障安全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