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大韩造船接获希腊船东最多6艘lng动力阿芙拉型油船订单

日期:2021-09-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双燃料动力船 LNG船 LNG加注船

9月2日,韩国中型造船企业大韩造船(DaehanShipbuilding)与希腊油船船东TsakosEnergyNavigation(TEN)以“云签约”的方式签订了4+2艘11.5万载重吨LNG双燃料动力阿芙拉型油船的建造合同,包括备选订单在内的合同总金额约为5000亿韩元(约合4.32亿美元),这也是大韩造船自2007年成立以来承接的最大单笔订单。

这批新船将从2022年9月开始陆续开工建造,在2023年9月至12月陆续交付。

至此,大韩造船今年以来承接的新船订单总数已达12+2艘,其中,8+2艘来自希腊船东。值得一提的是,这12+2艘新船全部都是阿芙拉型油船,其中7+2艘为LNG双燃料动力。

大韩造船表示,由于今年以来 钢材价格 猛涨,造船成本也急剧上升,公司为谨慎起见,已经有约5个月没有承接新船订单,此次通过LNG双燃料动力阿芙拉型油船这种高附加值环保船舶重启接单,意义重大。

首先,大韩造船凭借不懈的环保船舶技术开发,取得了显著成果,为进军高附加值船舶市场奠定了基础。大韩造船在2018年就完成了LNG动力船舶的技术开发,2020年12月获得了DNV颁发的新型5000-7000载重吨小型LPG运输船原则性认可(AIP)证书,今年7月获得了美国船级社(ABS)颁发的12500立方米LNG加注船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此外,大韩造船还正在与英国劳氏船级社(LR)和ABS等合作进行氨燃料动力船技术的开发,为环保船舶技术开发贡献力量。

其次,大韩造船与船东TEN已经建立了牢固的信赖关系,推动了此次接单的顺利进行。2018年6月,双方在希腊波塞冬海事展览会(Posidonia)上签订了2艘11.5万载重吨阿芙拉型原油船建造合同,开启了两家公司的第一次合作。目前,这2艘船已分别于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初完工交付。在这2艘船的建造过程中,大韩造船通过良好的品质赢得了TEN的信赖,公司的造船实力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20年7月,TEN与大韩造船签订了1+2艘15.5万载重吨苏伊士型穿梭油船建造合同,该型船属于高附加值船型,单船造价高达9000万美元。

大韩造船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环保新规的不断强化,LNG动力船舶正在成为造船市场的未来生计。承接此次订单是公司不懈开发环保船舶技术的成果,证明了大韩造船已经拥有可以与大型造船厂媲美的技术能力。这也将成为公司今后实现可持续成长的转折点。”

因经营不善,大韩造船于2009年被法院接管,2013年由大宇造船代替运营,并在大宇造船的帮助下实现了业绩好转,2015年底结束法院托管。大宇造船接管大韩造船后,调整了公司产品战略,放弃了其过去主建的散货船产品,引进大宇造船的阿芙拉型和苏伊士型油船母船设计,由大宇造船基本设计人员结合生产特性为其优化打造了两款标准船型,各项性能指标均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TEN是一家国际海运原油与石油产品运输服务的提供商,主要从事液体能源相关产品的海运业务。该公司运营的船队规模为64艘,总吨位为690万载重吨(DWT),其中包括46艘原油船、13艘成品油船、3艘穿梭油船和2艘液化气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