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宁夏银川组织各供热企业投资近2亿元 改造2000万平方米老旧管网

日期:2021-09-08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作者:李鲲鹏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网改造 燃气锅炉 集中供热

2019-2020年,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各供热企业自主投资近2亿元实施了近2000万平米供热区域的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有效解决了一批老旧小区多年来存在的供热难题。近两个采暖季,天成小区的供热单位国能宁夏供热公司向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反映供热管网失水率下降80%以上,小区的供热稳定性明显提升,居民满意度也明显提升,缴费都很积极。据统计,实施供热管网改造后全市供热投诉下降了33%,改造成效明显,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2018年银川市实施集中供热首个采暖季,常年累计的供热管网腐蚀、老化问题集中爆发,严重影响了供热的持续性、稳定性,供热投诉中因爆管造成停暖问题占据了六成。兴庆区天成小区等区域供热管道长期侵泡在充满污水的地沟内,供热企业冬季维修困难无计可施,热用户无热可用急盼解决。
"为解决老旧小区供热质量差的问题,市政府将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列为了当年为民办事实之一,决心下大力度改善供热基础设施薄弱环节。"银川市供热服务中心主任张伟军说,今年银川市持续推进老旧供热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实施400万平米区域的老旧供热设施优化提升改造工程,今年实施后,我市供热管网老旧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供热保障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项目有三类改造内容,分别是一次管网维修改造项目、换热站扩容更新改造项目、庭院供热管网改造项目。此外,为进一步扩大集中供热范围,优化供热系统布局,提升供热保障能力,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还计划将部分耗能高、供热不稳定的燃气锅炉并入集中供热系统,移交大型骨干供热企业经营。
目前,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已组织企业召开4次项目推进会,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已启动第一批88个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惠及供热面积310万平米。宁夏隆康供热公司、宁夏西部热电公司、银川平颢供热公司、银川市热力公司已完成施工18个项目,惠及供热面积近40万平米。国能宁夏供热公司、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经积极对接辖区政府,将10余个项目列入了辖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目前正在配合辖区开展工作,将依据辖区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同步实施改造。
同时,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搭建了智慧市政平台,整合局属的供热燃气、垃圾储运、路灯管理、用水管理等业务信息数据,通过数据处理、分析实现对全市市政工作的管理。其中,供热板块实现了对企业供热温度、运行情况、投诉受理等情况的管理。采暖季,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安排专人每日就企业运行数据上传、测温数据达标情况、投诉受理情况、维修情况等进行通报,对于各项指标未达到要求的供热企业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约谈企业负责人并要求查找问题,及时整改。
2020年银川市累计投放近6000台远程室温监测设备,实现对市民室温的实时监测,以便解决居民用热中室温不达标的相关问题。今年市政管理局计划加大投放力度,至少增加4000台测温设备实施远程测温。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要求各供热企业要依据室温监测情况和室外气温的变化以及与历史数据的比较,通过充分的预测和估算绘制运行曲线,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行方案,积极与热源调度部门沟通,及时调整供热首站和各换热站的温度和流量,每日按需供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