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岭炼化引进应用高压天然气

日期:2021-09-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0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天然气支线管道 燃气供应

9月6日,历时4年多建设的“气化湖南工程”岳临天然气支线管道投运,向长岭炼化输送4.0兆帕高压天然气约10万立方米,为该公司工业燃气系统优化运行再添绿色资源。

天然气性质活泼,燃烧时无烟无灰,且高热值、相对经济,是企业较为理想的洁净燃料。之前,长岭炼化工业燃气系统主要组成部分是干气,消耗量较大,且存在部分缺口。2015年7月,长岭炼化首次引入应用天然气。由于企业生产结构的不断调整升级,天然气的供气量和供气压力不能满足生产需求。该公司积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沟通联系,协调启动岳临天然气支线管道建设。

为保证高压天然气如期进厂,长岭炼化多个职能部门与中国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等进行业务洽谈。通过沟通联系,最终达成合理的联络模式,并建设“气化湖南工程”岳临天然气支线管道为长岭炼化供应高压天然气。同时,长岭炼化从项目规划、方案实施等多方面与对方进行磋商,确保天然气进厂压力、组分等指标达到生产需求。

长岭炼化引进应用高压天然气,补充至工业燃气系统,将大幅降低催化干气、液化气的燃烧使用量,不但为整体生产提供了稳定的燃气供应,还降低了含硫烟气外排,并可将约含10%乙烯的催化干气大批量作为乙苯装置的原料,为医用级苯乙烯提供高纯度中间产品,经济、环保、社会效益较为可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