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出台政策支持核心区燃油锅炉清洁改造

日期:2021-09-16    来源:北京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 燃油锅炉改造 二氧化碳排放

为加快推进核心区燃油锅炉房清洁化改造,提升供热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加大首都功能核心区燃油锅炉清洁改造项目红线外配套工程支持力度的通知》,加大对改造工作的支持力度。

2020年10月以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城市管理委、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对核心区燃油锅炉房逐一开展了现场调研,通过认真梳理,核心区现存72座燃油锅炉房,总供热面积约39万平方米,与常规供热形式相比,存在环保性能差、二氧化碳排放指标高等问题。

为加快项目实施、尽快取得实效,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开展了锅炉房清洁改造项目红线外配套工程支持政策研究工作,并形成了支持政策意见。

一是加大资金支持,调动改造积极性。对于核心区范围内,通过电力、市政热力、天然气等方式进行改造的燃油锅炉房项目,其配套红线外工程投资(不含拆迁改移、绿化、居民补偿等费用)由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给予50%的补助资金支持,其余工程投资以及工程涉及的拆迁改移、绿化、居民补偿等费用由各区协调解决。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实施。鉴于燃油锅炉房清洁改造项目配套红线外工程建设地点分散、建设规模小,为加快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由各区发展改革委批复项目实施方案,并以区为单位向市发展改革委报送打捆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由市发展改革委批复项目资金申请报告,项目完工后,由各区组织开展项目竣工决算。

三是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工作保障。属地政府要积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协调推进燃油锅炉清洁改造项目红线外配套工程相关工作,加强项目监管,严控建设成本,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健全常态化安全管理机制。

燃油锅炉房实施清洁化改造后,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以及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同时降低供热运行成本,提升供热稳定性,居民供热质量将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指导各区加快核心区燃油锅炉清洁改造项目红线外配套工程资金审批流程,配合相关单位,共同推进核心区燃油锅炉清洁化改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