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庆油田采气一厂闻汛而动 确保天然气安全生产

日期:2021-09-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林菁津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采气一厂 输气管线 天然气管线

“今日有暴雨天气,请各位值班领导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生产调控室加强视频监控人员的监控力量,保持信息畅通。同时,加强站场压力、气量及支线压力监控。”9月3日清晨,伴随着一场暴雨的侵袭,微信群内消息频发,天气预报成为当日作业一区员工最关心的话题。  

进入主汛期后,长庆油田采气一厂各作业区结合往年防洪防汛经验,从今年5月份开始,对所辖范围内的输气管线、生产现场、设备运行、进站道路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险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护措施,做好异常天气预警;时时关注道路状况,优先安排车况好的车辆和经验丰富、安全意识强的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车频次、路线、时间;加强GPS监控,严格落实车辆三检制;合理安排生产,充分利用集输系统,减少罐车拉运频次,杜绝交通事故和次生环境污染事故发生,上紧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双保险”。

雨后第一时间,各作业区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和维护组人员,分小组到生产站点、井场及进站道路,对重点区域及要害部位的现场设备、数字化设施、甲醇罐、污水灌等进行细致检查,对天然气管线进行拉网式巡查,对管线裸露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