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贵州省“十四五”油气产业发展规划

日期:2021-10-09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21
10/09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产业 能源安全 油气管网建设

经研究,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对省能源局、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请求审批贵州省“十四五”油气产业发展规划的请示》作出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一、原则同意《贵州省“十四五”油气产业发展规划》,由省能源局、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并按规定做好公开及政策解读工作。

二、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油气资源保障,加快油气管网建设,完善天然气产供储销和油气安全储备体系,培育壮大油气消费市场,推动油气产业安全发展,深化油气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贵州省油气资源供给保障能力,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三、省能源局、省发展改革委要抓紧建立健全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和监测评估机制,定期组织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评估,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对经评估或者其他原因确需对规划进行修订的,要及时提出方案,严格按程序进行审查批准和调整修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