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俄罗斯回应英国天然气“限供”指责

日期:2021-10-09    来源:俄罗斯观察者

国际燃气网

2021
10/09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出口 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期货价格

10月8日,普京总统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回应了英国政府对俄罗斯的指责。

就在8号当天,《泰晤士报》发布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认为,由于部分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于是莫斯科故意削减能源出口,迫使欧盟批准北溪2号能源管道。而北溪2号的建成,将不可避免地给部分中东欧国家产生负面影响。

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采访时,佩斯科夫明确表示,英国方面的观点,是一种彻头彻尾的民粹主义观点。真实情况绝对不是英国媒体描述的那样。

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称,俄罗斯完全按照其他国家购买能源的数量出售天然气,绝对没有进行过任何限制。如果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愿意购买更多的天然气,俄罗斯就会努力为他们供应更多的天然气。

当然,如果英国希望俄罗斯可以无限制地免费赠送天然气,那这种想法就太过于美好了,英国政府应该对此进行澄清。

近几个月来,欧洲天然气期货的价格大幅上涨。从8月初到9月底,天然气价格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涨,10月6日,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点——每千立方米1937美元,在普京发表俄罗斯将成为负责任的能源供应国的讲话后,天然气价格下降了约500美元。

波兰总统杜达发出警告,允许北溪2号建成,类似于西方在阿富汗匆忙撤离犯下的错误,北约一定会后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