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化能源积极响应东南沿海市场需求,成功研制生产PE100管材专用料升级产品QZP-10N

日期:2021-10-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化能源 泉州石化 燃气管道

近日,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能源”)下属泉州石化40万吨/年HDPE装置传来喜讯:PE100管材专用料QZP-10N产品试生产成功,公司聚烯烃产品牌号再添新成员!

PE100是第三代HDPE管材树脂产品,具有强度高、耐腐蚀、无毒、不生锈、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已被广泛应用于给排水管、燃气管等压力管道领域,并逐渐替代传统钢制管道。据中国塑料管道行业统计数据,2020年国内聚乙烯管道产量约500万吨,其中PE100聚乙烯管道市场需求量约150万吨。

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管材加工企业,市场对新产品期待值很高。在新产品开发立项前期,中化能源于福建省内开展了细致的市场调研,充分了解本地管材生产和使用企业的需求,明确了新产品开发的关键技术指标与对标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公司内部开展“研-产-销”一体化协同创新,加快聚烯烃新产品开发进度,提高新产品开发质量及成果转化,同时针对下游加工企业提高技术服务水平,目前产品各项关键技术指标均已达到或优于预期水平,获得主要客户积极反馈。

加速推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应用,中化能源积极围绕PE开发新产品、新牌号,丰富产品品类、满足客户需求,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延伸,致力于为中国能源化工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