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三举措”全面铺开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10-26    来源:三元区应急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6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整治 燃气安全 燃气使用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三元区餐饮等营业场所和社区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的燃气安全使用工作,区安办立即行动部署。自10月22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并在行动的第一天,以“三举措”的形式,全面铺开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各乡(镇)、街道结合网格督导员制度,制作了摸底排查登记表,对各餐饮等营业场所及社区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的燃气使用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底子清、力度大、措施足。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制作了《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向辖区各餐饮单位及相关企业发放,主动上门服务为社区孤寡老人讲解燃气安全注意事项、使用规范等,并安排人员开展横幅、标语LED显示屏的制作与宣传。

三是突出执法检查。区安办组织区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3个督查组对全区12个乡(镇)、街道开展燃气安全使用的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人员活动密集的餐饮营业场所及瓶装液化气销售点等,确保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