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全球首条LNG罐箱智能产线建成投产

日期:2021-11-04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国际燃气网

2021
11/04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罐箱 LNG生产 中远海运

近日,由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物流集团与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设计建造的全球首条LNG罐箱智能产线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集团在LNG罐式集装箱制造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连云港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青岛中远海运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潘立东,老虎燃气(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朝春,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仪式由交通控股集团总经理、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董事长仲伟涛主持。

涂善东指出,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综合运用绿色制造工艺、智能制造技术,建设了全球首条LNG罐箱智能生产线,满足国内LNG产业对LNG罐箱的高良率、低能耗、低成本等产业化的要求,更是拥有业内唯一一家“LNG罐箱技术中心”,为特种设备行业智能制造的发展做出了积极推动。

商振江表示,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坚持发展与责任并重,积极顺应绿色环保、新能源开发和智能制造的趋势,构建了LNG罐箱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对促进地方经济创新发展、提升连云港市在“一带一路”的强支点地位,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潘立东表示,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是青岛中远海运和连云港市交控物流公司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央企与地方国企之间合作共赢的重大成果与举措。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为破解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难题提供了标准与典范,搭建了全球首家LNG罐箱智能化生产工厂,成为全面系统实施制造业互联网建设的先行者。

薛朝春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智能产线”的赞许。通过研发创新、工艺改良,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的罐箱品质不断提升,紧贴市场需求,产品的可靠性程度高,让广大合作商充满了期待。老虎燃气致力于建立安全、高效、智能的罐箱供应链系统,与特装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能够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连云港中远海运特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船级社、老虎燃气、上海准时达能源科技等合作伙伴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远海运集团科信部总经理刘一凡,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董文利,连云港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龙,连云港市工信局副局长冯燕芹,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殷元,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子军,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傅德艳,准时达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姚漫,青岛中远海运副总经理单继强,交通控股集团总会计师、物流集团董事长张广兵等各界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在特装公司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LNG罐箱智能产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