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东省广州乐嘉路30余家餐饮场所用上管道燃气

日期:2021-11-15    来源:中华网  作者:小兴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瓶装液化气 液化气钢瓶

“改用管道气后,不仅可以节省经营成本,而且干净、方便,更安全了,关键还不用我们出钱。”广州棠景街乐嘉路一家美食店成为“瓶改管”工作的首批受益者,该店负责人表示“很开心”。

11月13日,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该区加快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工作,乐嘉路30余家餐饮场所近日告别使用了多年的瓶装液化气,用上了管道天然气。这标志着,广州市餐饮场所推广使用管道燃气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白云区率先见到成效。

乐嘉路30多家餐饮用户告别煤气瓶

早在今年7月,白云区政府出台了《白云区加快推进城镇燃气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和2021年工作计划》,拟在三年内推动10000户餐饮场所使用管道燃气。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牵头,选定棠景街乐嘉路作为试点,建立了区应急、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消防等部门、属地街道和管道燃气企业联动机制,大力推进餐饮用户“瓶改管”。

10月底,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出台了装表容量在G25及以下餐饮用户“政府奖励、企业减免、用户零出资”的优惠政策,助推了餐饮场所“瓶改管”工作加速落地。截至目前,乐嘉路已有30多户餐饮用户完成安装改造。

“开美食店,东西要好吃,价格实惠,同时要开源节流,能省则省。”在乐嘉路经营美食店的马老板用上管道气后,开心地介绍起自己的“开店经”。“之前一个月在燃料上花费大概就有几千元成本,改用管道气后,每天可节约差不多50块钱,一个月下来能节省一千多块钱呢。”

马老板带着记者进入了他经营的美食店后厨,现场秩序井然,几位大厨在灶前紧张忙碌着。原本用于堆放液化气钢瓶的角落,现在干净整洁。马老板说:“之前钢瓶就放在这里,占位置不说,还有安全隐患,现在用上管道气,开阀、关阀,开气、停气十分方便,厨房更宽敞干净了。”

推动1万户餐饮场所用管道燃气

白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嘉路的相关试点工作,为餐饮用户“瓶改管”工作的全面铺开积累了宝贵经验,从根本上有效解决了餐饮用户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换气频繁、操作不规范、习惯性违章等安全隐患问题,切实保障燃气供应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白云区推进餐饮用户“瓶改管”工作进展顺利。今年以来,已有245家公福机构、商业用户的餐饮场所完成“瓶改管”。接下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像马老板一样,感受到使用管道气的安全、便利。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白云区管道燃气普及率和发展质量,力争至2023年底,新建燃气管道1450公里,全区各级燃气管道超过4650公里,基本实现区域楼栋全覆盖;实施餐饮用户“瓶改管”不少于10000户。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持续降低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