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凯添燃气:区域城燃民企龙头正式挂牌北交所

日期:2021-1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5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添燃气 燃气管道 天然气产业

11月15日,凯添燃气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首批北交所上市企业。

作为“自治区科技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银川小巨人企业”,凯添燃气是国内少有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燃气企业,也是宁夏第一家、国内公用事业第一家北交所上市公司。

行业认为,北交所设立的背后具有三重战略意义,一是直融宽信用再拓宽,助力中小企业“共同富裕“;二是培育“专精特新”,匹配地方产业规划与资本布局;三是能够承上启下,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凯添燃气将抓住北交所设立的历史性机遇,开启未来发展的新征程。

大力拓展新区域市场,实现新的盈利增长点

凯添燃气是一家专业从事城市燃气输配及燃气管道工程安装、燃气装备应用技术研发及运营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成为以城市燃气为基础,“燃气装备+燃气服务”为发展外延的燃气产业链综合服务提供商。目前,公司拥有天然气配气站2座、园区气化站1座、CNG加气站1座,服务CNG、LNG加注站14座,运营输气管网800余公里,服务 13万余户居民客户、3600余户工商业用户。

受益于双碳目标、能源转型、煤改气等政策驱动,天然气消费需求旺盛,带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根据公告数据,2021年上半年,凯添燃气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30.05%;实现净利润3010万元,同比增长46.14%。

为实现新的盈利增长点,凯添燃气在巩固已有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打破区域垄断限制。除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县两区”(贺兰县、金凤区、兴庆区)以外,公司还积极开拓甘肃省武威市、贵州省贵阳市、重庆市等地区的管道燃气、LNG液化及销售,以及相应燃气设施安装等业务。2021年上半年,凯添燃气在贵州地区实现营业收入5379万元,同比增长93.97%,已成为公司的第二大销售区域;甘肃地区实现营业收入413万元,同比增长15.22%。

双碳目标下,天然气产业持续稳步发展的总基调不变。未来天然气将通过分布式、气电调峰等方式加强与再生能源的融合互补,加快对煤炭和石油的替代,发挥从煤炭时代到可再生时代到过渡作用,天然气将在能源转型中起到桥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凯添燃气主要经营所在地银川市贺兰县招商引资力度正持续加强,也将拓宽公司工业用气需求的增长空间。凯添燃气将伴随着天然气产业的发展及下游用气需求的增长,夯实自身经营基础,不断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围绕天然气产业链开展多元化经营

凯添燃气建立的“燃气装备+燃气服务”的特色经营模式,已形成燃气服务产业链的良性互补循环,成为公司主要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凯添燃气致力于天然气全产业链的拓展,并希望通过天然气就地液化和商品化等方式,打破传统城市燃气企业的区域限制和发展瓶颈。公司多年来一直潜心于天然气产业链相关技术的研发、试制、推广,已取得了5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在乡镇燃气、LNG业务等方面开展了多元化经营,目前已取得良好进展。

具体来看,公司在重庆永川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研制的“可移动式天然气液化装置”,可直接对非常规的页岩气进行液化,实现了公司“燃气装备”在页岩气领域的突破;公司建设的“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建设项目”,计划通过“夏储冬销”对经营方式,获取可观的投资收益。

未来,公司将依托储气设施作为拓展市场的平台,以提高储罐周转率为目标,实现储罐“低进高出”的基础盈利模式,同时针对北方城市用气规律性,利用天然气“季节差价”和区域性天然气“地域差价”的实际情况,以“固定式天然气液化装置对常规天然气”+“可移动式天然气液化装置对非常规天然气”两种进气方式,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控制气源成本。同时利用液化供气灵活的优势,打破现有区域性管道的壁垒,实现跨区域供气,助力公司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

成功登陆北交所扬帆起航

此次凯添燃气登陆北交所,意味着公司的资本市场之路走上了新的台阶。一方面将为公司带来更多融资的便利,另一方面,也为公司带来了更强的流通性和更高的资本关注度。公司的成功上市能使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到企业成长的过程中,共同分享企业成长的红利。

凯添燃气表示,将有效利用资本市场这一平台,通过股权融资、兼并购等多形式、多途径打破区域垄断限制,开拓新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