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港华燃气正式更名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三大战略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日期:2021-11-27    来源:港华智慧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燃气 港华智慧能源 智慧能源 清洁能源

在国家“3060”双碳战略的指引下,能源行业迎来新一轮变革,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正率先发起行业的“智慧革命”。

11月26日,经股东特别大会表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港华燃气)宣布正式更名为“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港华智慧能源),加速向综合智慧能源投资运营商转型。针对本次更名,全国政协常委、港华智慧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家杰博士表示,作为有160年历史的领先的能源企业,港华有能力、有经验和创新的技术,也有坚定的决心,为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和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未来公司坚持综合解决方案、数字化和去碳化三大核心发展战略,做智慧能源领域的领军者。

股东特别大会正式通过港华燃气更名为“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在综合解决方案方面,港华智慧能源除提供城市天然气服务外,还致力于零碳场景的构建和运营管理,提供以清洁能源投资运营、能源互联网和智慧增值服务为核心的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为工商业客户提供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并结合分布式能源系统、储能、微电网管理及实时效益监测提供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在数字化方面,港华智慧能源未来将持续加强数字化能力,利用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与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公司开展深入合作,以智慧能源生态平台为核心,通过数字化服务加速用户碳中和的进程;在去碳化方面,鉴于碳正在成为一种重要资产类别,港华智慧能源还将会为工商业客户提供碳管理、电力交易、能效管理等服务。

港华智慧能源及其母公司香港中华煤气从5年前就正式启动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目前已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布局116个智慧能源项目,其中包括31个零碳智慧园区项目,致力于打造零碳智慧园区领域第一品牌,助力全国各区域、各产业园向零碳转型。同时,港华智慧能源还积极协同产业链优秀合作伙伴,与行业领先企业和科研院校达成战略合作,从技术研发、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等维度深耕综合智慧能源赛道,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值得关注的是,不久前,知名私募基金Affinity Equity Partners(Affinity)宣布向港华燃气(现已更名“港华智慧能源”)投资28 亿港元,致力加快推动其业务转型。而Affinity投资港华,则是认可和坚信港华在智慧能源和清洁能源方面巨大的发展潜能和综合优势。

港华智慧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家杰博士(图左)及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接受媒体采访

“双碳目标是个大课题,对我们能源行业而言,既有挑战,也充满无限机遇。而要把握能源转型的这一历史机遇,归根结底还要靠技术创新。”李家杰博士表示,公司更名为港华智慧能源,不仅代表着公司转型的决心,更昭示港华不畏挑战、面向未来、敢于创新的勇气和信心。未来,港华智慧能源将会持续加强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的研发投入,全面打造以可再生能源、先进储能技术、芯片与区块链、智慧能源生态平台为核心的“源、网、荷、储”零碳解决方案,赋能区域能源绿色发展,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乃至全球气候危机这一严峻课题持续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