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欧洲市场趋紧 亚洲LNG价格上涨

日期:2021-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0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产量 液化天然气需求

据天然气加工网站12月17日消息 尽管亚洲需求不温不火,但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本周仍上涨。因供应担忧,欧洲天然气市场在冬季高峰前收紧,导致天然气价格强劲上涨。

业内人士称,2月份交付至东北亚的液化天然气平均价格升至43.3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较上周上涨7.55美元,涨幅21.1%。

数据情报公司ICIS的天然气分析主管Tom Marzec-Manser表示:“东亚现货液化天然气正在应对一些当地的看跌因素,终端储罐被认为已接近饱和。与此同时,欧洲在北溪-2项目的发展和周边日益紧张局势的支撑下继续反弹。”

他补充道:“与TTF和欧洲天然气相关的事件将对亚洲价格产生影响,俄罗斯天然气流入欧洲的潜在变化将是影响液化天然气产量的主要因素。”

由于法国电力巨头EDF在发现故障后关闭了一些工厂,以及德国监管机构表示俄罗斯新的北溪-2项目天然气管道的认证过程将不会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欧洲天然气价格仍接近历史高点,这是由于对供应的持续担忧。

雷斯塔能源表示,亚洲现货价格并未完全复制TTF的飙升,这可能会鼓励进一步向欧洲输送液化天然气,并部分平衡当前的看涨情绪。

交易员表示,在一个罕见的市场发展过程中,本周一批来自日本的重装货物乘坐JERA船只Enshu Maru驶往欧洲,这标志着欧洲有机会吸引现货货物。

最近,越来越多的货物进入英国,而不是荷兰,因为前者拥有多个容量和舱位更大的码头。

卡普拉能源集团董事总经理塔米尔·德鲁兹表示:“目前,欧洲各地的定价动态非常有吸引力,贸易商将试图让尽可能多的货物进货,这意味着产能是推动货物最终进货的潜在瓶颈。”

数据情报公司Spark Commodities的亨利·贝内特表示,太平洋液化天然气现货运价周环比下降40%以上,至每天158000美元。JKM-TTF价差的崩溃降低了将货物从大西洋运至太平洋盆地的价格激励,并减少了吨英里数。

航运价格暴跌,11月达到创纪录的每天37.45万美元,反映出亚洲需求疲软,因为顶级消费者亚洲大国和日本由于本国库存充足而远离现货市场。

在市场的其他地方,泰国PTT在12月17日结束的投标中,每月寻求两批LNG货物,分别在1月和2月交付。

安哥拉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在船上交货(DES)的基础上启动了一项投标,出售液化天然气,以便在1月14日至16日期间交付至大西洋盆地。投标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