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招商轮船:拟在大船订造2艘17.5万立方米大型LNG船

日期:2021-12-20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0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招商轮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12月17日,招商轮船发布公告称,公司在中船集团上海新总部与中船集团旗下大船重工和中船工贸三方签署了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合作意向书。

公司拟在大船重工订造2艘17.5万立方米MarkIII Flex型LNG船。该2艘大型LNG船预计总投资不超过3.8亿美元;在此基础上,公司拟与中船集团进一步加强LNG船投资和运营等方面的合作。

招商轮船方面称,本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是公司与大船集团在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项目上合作的基础和开端。双方同意共同致力于巩固与深化长期、稳定的互利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拟合作建造及运营的大型LNG船将采用最新型LNG双燃料低速主机,燃油模式和燃气模式均可以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严苛排放标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打造节能环保的现代化绿色船队。

去年10月在大连海世展期间,大船集团表示已经掌握了液化天然气(LNG )运输船实船建造的工艺与管理技术,携手GTT 和多家船级社,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和优化,分别基于NO.96 和MARK III 技术,已经完成14 万立方米、15 万立方米、17.5 万立方米等多型产品研发,得到了GTT 和船级社方面的认可。大船集团还先后完成了世界最大NO.96 型LNG 船模拟舱和全封闭式MARKIII 型LNG 船模拟舱的建造,得到多家世界主流船级社的认可证书。

LNG新造船订单创纪录

如信德海事网近日在《新政来袭,三分之二运力被削减,LNG行业或将“无船可用”》一文中介绍到,随着脱碳压力正在加剧,对符合要求的船舶的需求正逐步上升,而即将出台的相关法规可能会影响LNG船队中约三分之二的运力。

劳氏船级社天然气技术部门经理Panayiotis Mitrou在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LNG World Summit & Awards)作为航运领域讨论组成员,讨论了有关碳排放强度(CII)的相关规定。这些法规将从2023年1月1日起生效,同时随着法规的逐步实施推进,将对船舶的操作性能进行衡量,随着时间的推移,法规可能会变得更加严格。

经与数据库和公告核对,本季度至少有19艘LNG运输船签约。不包括上述招商轮船的最新订单以及QatarEnergy的此前的预定订单,因为这些船舶的造船合同尚未签署。(争抢船台!一大波LNG运输船订单正要到来,价格也猛涨~)

加上今年前9个月签署的51艘大型船舶订单,这就意味着有70艘LNG新造船。

这还不包括小型船和中型船,这些船至少还有9艘。

2021年,至少有70艘大型LNG运输船已在船厂签约,这将是订单创纪录的一年。

更多的LNG运输船订单在路上

在今年上半年订购的30艘船舶中,有三分之一是小型船舶或中型船舶,且大部分是与主要租家签订合同而确认的。

但在过去几个月里,由于市场对LNG需求的预测越来越乐观、船舶短缺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独立船东纷纷重返船厂。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对于造船厂来说,2022年也不太可能平静了。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Energy)为多达151艘LNG新造船预订了大量船台,现与正在合作的四家船厂确定了大约14个船台。预计在2022年,QatarEnergy将与选定的船东签约,并签订合同。

除此之外,船厂还收到了大量询盘,此外还有来自独立船东的持续需求。

然而,LNG新造船成本在一年内从约1.85亿美元增加到2.2亿美元,一些人因此质疑,今年的价格上涨是否会促使一些船东重新评估他们的计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