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1年俄罗斯天然气产量创纪录

日期:2022-01-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2
01/0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供应 管道天然气

据全球能源新闻网1月3日报道,总部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国有跨国能源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公布了2021年天然气产量创纪录,为5148亿立方米。较2020年高出了622亿立方米。2021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产量增长占据了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的大部分份额。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表示,像往常一样,我们为消费者提供了可靠的天然气供应。根据初步数据显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通过天然气输送系统向国内市场供应了2578亿立方米天然气。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较2020年增加了319亿立方米。

2021年我们向本地区以外出口天然气1851亿立方米,较2020年增加58亿立方米。2021年的业绩在公司历史记录中排名第四。值得注意的是,有15个国家增加了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进口。增长最快的是德国(增长10.5%)、土耳其(增长63%)和意大利(增长20.3%)等主要消费国。

在很大程度上,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可靠性取决于最先进的海上天然气管道北溪(Nord Stream)和TurkStream。因此,另一条海上天然气管道北溪2号已于2021年12月29日完全准备就绪。该管道的设计年输送量为550亿立方米。

我们的主要社会项目——俄罗斯地区正在进行的天然气基础设施扩建——已经超过了2021年的计划。我们修建了大约27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全国多达342个地区的居民获得了天然气供应。大规模的天然气管网扩建仍在继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俄罗斯联邦组成实体已签署2022年的同步计划。

我们预计2021的财务业绩将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历史上最高的。这意味着,无论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还是整个俄罗斯的上市公司,股息也将打破绝对记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