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年首艘!江南造船交付西南海运第5艘86000方超大型双燃料液化气船

日期:2022-01-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05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燃料液化气船 VLGC建造 清洁能源产业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为西南海运建造的第5艘86000立方米超大型双燃料液化气船(VLGC)“GAS CAPRICORN”正式交船,这是江南造船和西南海运合作的86000立方米超大型双燃料液化气系列船收官之作。

该型船是由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第三代VLGC精品船型(Panda 86P),属于全球领先的迭代升级船型。较第二代Panda 84P,不仅在保持主尺度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2000立方米舱容,更升级了绿色动力系统,是全球第一次采用液化石油气(LPG)作为主动力燃料,并加装了轴抱式轴带发电机,采用LPG双燃料主机,配备轴带发电机,具有先进的能耗指标,满足新IGC Code,Tier III排放标准和最新SOx排放要求,拥有良好的运营经济性、可靠性和环境友好性。在运营经济性、可靠性、环境友好性等方面均实现升级换代,最大化地遵循了“绿色环保低排放”理念。

在整个项目的合作过程中,船舶建造团队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与船东充分沟通协作,在建造中不断优化,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最终获得船东认可,实现全系列顺利交船。

该项目的完美交付巩固了西南海运与江南造船的良好合作关系,接下来将在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运输船和98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运输船项目上持续深入合作。江南造船的研发建造团队将继续注重总结在建VLGC和VLEC船型经验并针对液化气船的营运特点持续优化,为客户提供更加合理、安全、经济环保的建造方案。

同时,该系列船舶订单的落地,也有效促进了江南造船新升级船型的批量建造,稳固了其在国际VLGC建造领域的竞争优势,彰显中船租赁对中国船舶高端制造业的价值创造能力。

另外,该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为天津西南海运有限公司融资,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租,这是中船租赁继2021年创造接收35艘新船的历史记录之后,开启2022年接船新节奏。

该型系列船舶的相继交付,使中船租赁航运资产组合中的“绿色动力”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了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优质资产根基,是持续推进实施“清洁能源产业链战略”,服务绿色航运发展,拓展国内石油、化工、燃气等货主需求,助力中国“双循环”和“双碳”战略的典范案例。

顺应低碳大势,逐力绿色发展是航运业的焦点。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降低国际航运碳强度的技术和营运措施生效日期日益逼近,中船租赁在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的坚守“产融结合,服务主业”初心使命,顺应市场变化,实施“跨周期调控”战略,不断增强对船海实体经济的价值创造能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承诺,并为国际航运业“碳效率”做出积极的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