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浙江省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储罐成功升顶 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23年投运

日期:2021-09-17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彭晟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储罐 清洁能源产业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9月16日上午,作为浙江省能源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样板工程的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中心项目,举行了储罐升顶仪式。

升顶仪式现场 

该项目位于洞头区状元岙港区,是全国53座沿海已经建成投运和正在规划建设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之一,项目总投资106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用地285亩,计划投资约24亿元,主要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座10万吨级码头(可满足18.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船靠泊)、2个1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罐及配套工艺装置、公用工程设施。一期工程预计于2023年第一季度建成投产,建成后,每年周转天然气规模将达到300万吨。

项目由全国500强民营企业华峰集团投资,被列入交通运输部全国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布局规划和省、市能源发展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增强浙江省及温州地区天然气应急保供能力,同时还将辐射带动天然气汽车、工业煤改气等行业发展,为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落地做出贡献。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近年来洞头区将新能源产业作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主攻方向,突出依海型、依港型、依湾型产业大项目导向,华港液化天然气、温州液化天然气等重点建设项目先后落地,为海洋强市、海洋强区提供强大动能。接下来,该区还将聚焦化工新材料、海上新能源、海洋新装备,不断拓展产业链招商,为洞头乃至温州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为洞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再添新动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