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科能源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签订1.85GW TOPCon组件协议

日期:2022-01-11    来源:见道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中国石油 光伏电池

晶科能源中标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关联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集团公司发出的高达1.85GW的高效TOPCon组件招标。根据晶科能源的数据,N型TOPCon将成为仅次于PERC的全球第二大最常见的光伏电池技术,到2022年将占据全球约15%的市场份额。晶科能源表示,这是因为N型TOPCon电池可以快速且廉价地制造,“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替代方案,可以取代PERC作为下一个主流解决方案”。

晶科能源预测,2022年其组件出货量的25%以上将归功于其n型TOPCon组件系列。2021年12月,晶科能源副总裁DanyQian在接受PVTech采访时透露,“太阳能组件超级联盟”(SMSL)制造商预计在2022年出货约10GW的n型TOPCon组件。晶科能源表示,N型技术具有优势,因为它能够“吸收更多的阳光以转化为电能,制造成本相对较低”。

对该技术的信心使晶科能源宣布在中国安徽省和浙江省投资新的电池工厂,到2022年底将其N型太阳能制造能力扩大到16GW。而且,在今年的第一天,晶科能源宣布了其新的TigerNeo72HCN型TOPCon组件的第一个10MW订单,该组件来自越南最大的EPC之一。晶科于2021年11月正式推出n型TOPCon模组系列TigerNeo,模组最大功率输出620W,量产转换效率22.3%。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