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欧洲LNG价格暴涨!又有一艘船掉头宁肯花百万美元绕道巴拿马运河

日期:2022-01-2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2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价格 能源危机 LNG到岸价格

在欧洲高昂的LNG价格吸引下,又有一艘LNG船在太平洋掉头,不惜两度穿越巴拿马运河花费近百万美元前往欧洲卸货。

据彭博社报道,挂马耳他船旗的“Hellas Diana”号在去年11月28日从美国得州墨西哥湾出发,原本经由巴拿马运河进入太平洋前往亚洲,但临时决定改道英国,在12月20日掉头再次穿越巴拿马运河,进入大西洋水域向东行驶,预计在1月19日抵达米尔福德港。

这一事件凸显了能源危机推升欧洲LNG价格对LNG供应商造成的吸引力,许多供应商几乎立刻放弃了亚洲更传统的季节性市场。

数据显示,至少还有7批原本计划前往亚洲的LNG货物被转移到了欧洲。欧洲地区正在吸引更多的供应,因为亚洲主要买家在这个冬季选择使用库存而非采购更多。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LNG产业分析师Hadrien Collineau指出,“Hellas Diana”号整整花了六周时间环游世界才抵达目的地,两度穿越巴拿马运河更花费了95万美元的通行费,但即使扣除了运价和通行费之后,这段昂贵的航行依然有利可图。

虽然亚欧之间LNG价差已经缩小,但跨大西洋海运费用较低,因此欧洲对于美国LNG而已依然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不过这种情形可能不会持续太久,花旗集团的分析师预测,今年冬季欧洲LNG价格已经触顶。

根据上周的数据,有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之称的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整周小幅下跌1.4%,截止1月14日报收于86.97欧元(约合98.65美元)/兆瓦时。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发布的中国进口现货LNG到岸价格整周显著下跌6.5%,1月14日为27.44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