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一旦俄乌冲突升级 欧洲准备对俄罗斯天然气项目动手

日期:2022-01-28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22
01/2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天然气供应 欧洲燃气市场 北溪2号项目

为了制裁俄罗斯,欧洲要对曾经最在乎的天然气下手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英国和欧盟正准备在美国的支持下限制俄罗斯新天然气项目的融资与技术转移,以达到制裁的目的。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措施将成为一揽子潜在经济措施的一部分,其严重性将根据实际冲突的规模而调整。

此番是欧洲首度考虑对这个40%依赖着俄罗斯进口的行业实施制裁,美国和欧洲官员强调,就制裁而言,“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不过,通过此次英欧联手可以看出,尽管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在一些贸易问题上关系紧张,但双方仍然愿意在外交和国防政策上进行合作。

虽然俄罗斯只占英国天然气进口的一小部分,但俄罗斯的供给情况对欧洲天然气整体价格有很大影响,从而影响到英国消费者。

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美国和欧洲官员拒绝公布可能的制裁名单。针对俄罗斯金融业的措施以及将俄罗斯银行排除在SWIFT之外也在讨论之中。

美国国务院周三表示,如果俄罗斯动手,北溪2号项目将“停止推进”。

欧美忙“找气”

由于考虑到可能随时会失去40%的天然气供应,美国和欧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可替代的天然气供应。

欧洲的寻找之旅始于去年秋季,当时全球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而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

最近几周,随着莫斯科与基辅紧张关系的升级,欧洲各国政府开始考虑一场曾经不可想象的冲突。

几乎没有官员预计这种情况会发生,他们也承认,在可预见的未来,来自俄罗斯的大量天然气无法被替代。但这一前景正促使人们寻求备用供应,以覆盖无法正常运转的经济。

据华尔街日报称,受欧盟高气价的吸引,有二十多艘液化气油轮正在从美国运往欧洲的途中,另外33艘尚未确认目的地的油轮也可能主要前往那里。

但能源分析机构Vortexa的董事总经理Clay Seigle表示,如果失去了所有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它们也只能覆盖一小部分”。

拜登政府官员近几天与世界各地的官员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视频通话,试图说服韩国、日本和其他已经付款的买家,让美国将这些能源产品转运到欧洲。欧洲官员已经或计划前往多哈和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试图安排供应。

卡塔尔等生产国表示,它们的产量已经达到了极限,该国出口的大部分液化天然气都流向了亚洲买家。卡塔尔的一名高级顾问表示,卡塔尔还需要考虑与莫斯科的关系。

“政治上,我们非常热衷于帮助美国和欧洲,但实际上,我们不能就这样放弃我们对亚洲的长期承诺,即使只是短期的。”

莫斯科方面一直否认将削减天然气出口的说法,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1月24日时说:

“这是又一个假装歇斯底里的好例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