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在重庆再获日产超40万方页岩气井

日期:2022-02-04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孝祥

国际燃气网

2022
02/0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页岩气勘探领域 页岩气资源

1月25日,勘探分公司部署在重庆市綦江区的重点页岩气探井——丁页7井,在埋深4400米的龙马溪组页岩气层喜获日产42.8万立方米高产气流,标志着我国在深层页岩气勘探领域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是勘探分公司继2021年10月东页深2井之后获得的第二口日产超40万立方米页岩气井,进一步证实了中国石化川东南探区超2万亿立方米深层页岩气资源的增储上产潜力。

在勘探开发过程中,中国石化设立深层页岩气攻关试验区,勘探分公司成立攻关创新团队,持续开展深层页岩气科技攻关研究,建立了页岩气“超压富气”模式、深层页岩压裂品质评价体系等,形成了深层页岩气“甜点”地震预测等多项先进技术,为落实深层页岩有利勘探目标、实现高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勘探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胡东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力攻关形成深层页岩气压裂施工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体系,不断突破新深度,扩大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成果,努力为我国页岩气快速上产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