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媒:德国天然气储量降至历史最低,“天然气要用完了”

日期:2022-02-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索炎琦

国际燃气网

2022
02/16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量 能源价格 北溪-2天然气管道

据“今日俄罗斯”(RT)2月15日消息,德国天然气储量目前已降至历史最低。报道称,此前有经济学家警告能源价格将在这个严冬进一步上涨,然而,德国政府曾表示“(能源)供应可以得到保障”、没有短缺的风险。

RT报道:“德国天然气要用完了”

“现在(天然气仓储设施)的负荷率是35%,”德国联邦经济部一名代表14日称,其政府在“密切关注局势”。报道称,这位官员承认,该国天然气仓储设施的负荷率低于往年水准,并表示:“无论如何,我们想要在未来几年改变这个状况。”

报道介绍,这位德国官员还称,德国天然气仓储设施利用率不是由国家决定的,而是由市场决定。就在上周,德国政府也承认该国的天然气储量已经下降到“令人担忧”的水平。

“北溪-2”天然气管道

当前俄乌局势紧张背景下,提到德国能源问题,其和俄罗斯合作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变得异常突出。美国政府一直以来指认“北溪-2”是俄罗斯地缘战略项目,威胁欧洲安全和能源安全,令欧洲更加依赖俄罗斯能源供应。

本月7日,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关于“北溪-2”的反复提问,朔尔茨始终没有明确承诺,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就会如美方所言终止“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有报道称,拜登在发布会上针对这条美方一直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管道发出威胁:“如果俄罗斯侵略——那意味着坦克或部队越过乌克兰国界……‘北溪-2’就会不复存在。”而朔尔茨态度依旧模糊。发布会上,他回避提及“北溪-2”项目名称,也没有直接承诺会支持终结这一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