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捷能热电大力推进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助力新区早日达成到2035年建成“零煤示范区”

日期:2022-02-17    来源:哈尔滨新区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22
02/1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天然气利用 清洁取暖

捷能热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优化调整我省能源结构,紧紧抓住中俄东线过境黑龙江省的历史性机遇。总投资近10亿元,占地面积为10.43万平方米。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环西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该项目按照落实我省“气化龙江”战略和《哈尔滨市天然气利用规划(2019-2035年)》,建成后,年可利用天然气3亿立方米,新增供热能力1200万平方米,加上现有环西热源9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能够满足深哈产业园区未来7-8年发展增长的184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

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由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设计,主要建设2×80MW背压机组、2×420t/h高温高压燃气蒸汽锅炉以及厂房等配套设施。

日前,已完成主厂房基础设备、汽轮机土建基础施工工作;1.8高混凝土柱浇筑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其中,空气预热器12台制作完成吊装就位。锅炉水冷壁1.2#炉制作拼接、水冷壁吊挂钢架已基本完成;2#炉汽包吊装到位;1#炉省煤器护板已开始安装;已完成厂房钢结构、现场檩条制作安装工作。钢结构地面压型板4.5/9/15/19/28米施工、厂房屋面混凝土地面、厂房墙板、厂房玻璃安装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

化学水设备室外水箱制作基本完成,室内反渗透装置、超滤装置、储气罐、2#EDI装置已完成,并开始连接管道安装阀门。

此外,备品备件库室内建设基本完成;并于21年11月开始供热,完成暖封闭。将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进新区天然气广泛利用,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居民冬季供暖,还将极大改善哈尔滨市冬季供暖期的空气质量。减少对环境的危害,有效提高能源利用率。

作为我省首例大型引用俄气供暖的工程,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2X80MW燃气热电联产项目还担负着“先行者”的使命,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作出贡献,为新区重点推动“煤改气”、清洁取暖等领域在全省的先行先试。

该项目为新区在全面禁止新增燃煤取暖和用煤产业项目,积极推动燃气调峰电站、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等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天然气为主体的能源体系,努力将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打造成“燃煤零增长示范区”积累经验,配合新区早日达成到2035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力争建成“零煤示范区”,助力新区发展,打造清洁绿色暖屋子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