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用气量居高不下 湖北武汉市燃气集团“热力”全开保用气平稳

日期:2022-02-21    来源:九派新闻官方帐号

国际燃气网

2022
02/2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气量 LNG气化站 天然气供应

2月18日,武汉市迎来立春之后的第二场“瑞雪”。受气温偏低影响,武汉市天然气用气量持续高位,二月份以来,日用气量超过800万立方米(不含电厂,下同)的天数达到7天,为历年之最。武汉市燃气集团全力做好统筹调度,在开启平安铺储气库的同时,及时启用安山储气库,确保武汉市用气平稳。

据介绍,较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二月份气温较低,春节前日用气量就接近800万立方米。进入二月份以来,日用气量始终居高不下,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0万立方米,对天然气保供造成了较大压力。武汉市燃气集团组织天然气公司、高压管网公司,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充分发挥高压外环线的储气调峰作用、安山气库和平安铺储气库应急保供职能,全力以赴保供应、保民生。

2月18日上午,在平安铺LNG气化站气化现场,几个硕大的储气罐周围“仙气飘飘”,稍一靠近,顿时感觉彻骨冰凉。站长张红强介绍,液化天然气的温度约为-160℃,在气化过程中将周边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雾气,形成了“仙气飘飘”的景象。实际上,越靠近正在作业的气化器,温度越低,长年约-20℃左右。为了避免低温泵、出液管结霜,影响正常气化,工作人员随时都要在低温环境下作业,张红强说:“气化过程虽然是全自动运行,但是我们必须时刻关注,确保运行正常。”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介绍,从2月11日开始,安山气库全体员工连夜作战,气化外输作业与卸车补液两手抓。从2月11日至18日,安山气库共计气化外输送气938万立方米,创造了武汉市有史以来连续作业时间最长、连续气化外输量最大的保供纪录,同时刷新了单日外输量、外输进液双向作业等多个单项纪录。另外,天然气公司平安铺储气库LNG(液化天然气)气化站储备日均输送气量10万余方。气库双开,成为了武汉市天然气供应的“压舱石”,让寒冷的二月更有“底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