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到中国能建承建的锡尔河燃气工程调研

日期:2022-02-23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陈国洪

国际燃气网

2022
02/23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电 燃气轮机 废水零排放

当地时间2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Sherzod Khodjae调研考察了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和浙江火电联营承建的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

Sherzod Khodjae听取了工程进展汇报,实地查看了施工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安全、质量、环境和属地化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对中国能建广大员工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该工程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希林县城以西5公里,距首都塔什干市约150公里,建设面积约75公顷,是该国首个IPP项目和最大的电站工程,也是全球最先进的9H级燃机应用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燃气轮机以及“废水零排放”设计标准要求,建成后每天可向当地电网供电3600万余千瓦时,惠及乌兹别克斯坦百万居民,是乌政府规划的重要民生工程。

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1号燃机单循环发电计划2023年4月底投产;2号燃机单循环2023年5月底投产,联合循环发电2023年12月底投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