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关于印发红光垦殖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3-01    来源:红光垦殖场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整治 燃气生产

关于印发红光垦殖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红垦发〔2022〕30号

各分场:

现将《关于印发红光垦殖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红光垦殖场

2022年2月21日

红光垦殖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全国及省、市、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有关要求,现就做好红光垦殖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工作拟订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燃气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国及省、市、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围绕“找准载体、突出重点、营造氛围、务求实效、确实教育”的目的,充分运用各类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典型,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燃气知识,营造安全氛围,为我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二、宣传教育重点

(一)宣传政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燃气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步骤要求、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加强安全监管,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消除燃气安全生产经营事故隐患,集中解决燃气安全生产领域突出矛盾和问题情况,使生产经营单位全面了解、提高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好排查整治行动。

(二)宣传法律法规。加大对《安全生产法》《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宣贯力度,广泛宣传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燃气安全生产标准,促进红光垦殖场燃气安全生产经营单位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宣传进展成效。大力宣传各分场、各部门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的各项举措和成效,充分反映整治行动工作进度、工作作风、打击惩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工作力度。各分场、各部门要针对排查整治行动各个阶段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第一阶段(2月至3月),要突出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政策法规的宣传;第二阶段(4月至8月),要突出工作进展、正反面典型以及安全知识的宣传;第三阶段(9月至11月),要突出排查整治行动成效、经验、长效机制的宣传。

(四)宣传正反典型。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与适度曝光相结合的原则,依托各类媒介载体,及时报道本分场、本部门排查整治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和排查整治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曝光一批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力、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反面典型案例。

三、宣传教育方式

(一)深化宣传沟通。积极协调本辖区各种媒体宣传介质,主动发声,深入宣传报道本分场、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集中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强舆论引导,把握正确方向。

(二)开设专题专栏。在各类宣传栏或本单位宣传栏、政务栏的重要版面、页面、时段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报道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举措、进展、成效,深入挖掘和报道正面典型经验,适度曝光反面典型案例。

(三)策划系列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等活动,精心组织策划推出“燃气排查整治进行时”、“燃气安全隐患曝光台”、“燃气安全知识入户入企”、安全生产“五进”等系列报道、集中宣传、主题活动等,加强互动沟通,回应社会关切。

(四)进行走访排查。公开排查整治行动阶段性进展、成果和督导督查、明查暗访等情况。

(五)刊播公益广告。利用本地、本单位资源,各分场、部门要协调本辖区单位,在广播、户外广告屏、等载体的重要版面、时段,多频次滚动刊播燃气安全、安全生产公益广告,营造随处可见的良好工作氛围。

(六)加强场地宣传。在各分场主要干道、运载车体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张贴燃气安全整治行动宣传横幅,LED 屏滚动播出警示标语。

(七)编发短信信息。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公司不定期向各级各有关部门安全监管人员、生产经营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发送以燃气排查整治行动、加强安全意识、注重安全生产等内容的短信。

(八)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发挥12350举报电话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和广大从业人员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并跟踪督办举报排查整治情况。邀请记者参加安全检查,实施舆论监督。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分场、部门要充分认识燃气排查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宣传教育组,明确专人负责(见附件1)、组织好、策划好、保障好各阶段宣传报道工作,确保整治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宣传教育有深度、有广度、有热度。

(二)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排查实效,突出整治行动各阶段的宣传主题、内容、方式、对象等各方面的重点,把握好正反两方面宣传的质、量、度,开展针对性宣传,进行常态化安全生产知识普及 形成“矩阵”效应。

(三)强化考核。此次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各分场、部门要做好信息报送,加强工作沟通,每阶段完成后1周内将上个阶段宣传教育活动情况报送至办公室。2月28日前将宣传工作联络员回执表报送至办公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