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雅克拉古近系首口开发井获高产油气流

日期:2022-03-01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付童童 连鑫龙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1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天然气处理 雅克拉气田

2月24日,西北油田部署在雅克拉古近系首口开发井YKE1-3井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采用8毫米工作制测试,日产原油285吨、天然气6.42万立方米,创雅克拉气田单井原油日产新纪录,开辟了雅克拉立体挖潜的油气接替新阵地。

雅克拉气田是中国石化第一大凝析气田,为减缓雅克拉气田原油递减趋势,厂院联合团队在2021年通过老井复查,开展立体开发挖潜,实施停躺井YK6H井的上返补孔措施,在古近系库姆格列木群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试获日产原油150吨、天然气1.5万立方米,取得雅克拉古近系的重大油气发现。

科研团队加大圈闭排查力度,开展构造断裂精细解释,在埋深4300米的雅克拉古近系新落实1个构造圈闭,新增储量245万吨,通过地质工程一体化,部署YKE1-3井等4口开发井,组建该层系的开发井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