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外媒:俄罗斯通向欧洲的主要天然气管道周四一度停止供应

日期:2022-03-04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4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供应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3月3日报道,管道运营商Gascade追踪的数据显示,从俄罗斯出发途径“亚马尔-欧洲”管道(Yamal-Europe)向西欧输送的天然气在周四停止供应,而双向供应的投标仍然存在。另据路透社3日报道,该管道在周四晚些时候恢复供应,预计将至少持续到当地时间周五早晨。

资料图

RT报道援引据运营商的消息称,在这次停运前10个小时,“亚马尔-欧洲”天然气管道的马尔诺测量点(Mallnow)的天然气供应流量大约为每小时1750万千瓦时左右。数据还显示,未来 24 小时西行供应的初步投标流量为640万千瓦时/小时,而东行供应的则为610万千瓦时/小时。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周四表示,将按照客户的要求,正在经由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报道指出,去年12月,亚马尔-欧洲管道的德国和波兰段转变为反向东行模式,因为波兰的买家利用了德国的库存供应,而不是从当时几乎每天价格都创下新高的俄罗斯现货市场购买更多的天然气。那时,西方媒体指责俄罗斯Gazprom公司故意切断欧洲天然气供应。

报道称,在欧洲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俄罗斯Gazprom公司最近几天通过这条线路间歇性地向西输送天然气,还通过乌克兰增加了对欧洲的供应。

据悉,俄罗斯的出口满足了欧洲40%的天然气需求,而俄罗斯向西输送天然气数量的15%是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