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整治生产、销售、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不规范使用强制排气式燃气热水器行为的通告

日期:2022-03-07    来源:鹿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7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镇燃气管理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燃气安全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按《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GB6932-2016)配备标准排烟管的自然排气式热水器和强制排气式燃气热水器产生的废烟气直接排在室内,易造成人员一氧化碳中毒从而引人身安全事故。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83号)、《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建设部公告451号)、《关于禁止生产、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通知》(国轻行[1999]101号)、《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GB17905-2008)等有关规定,从2000年5月1日起,国家已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为保障用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对在我县生产、销售和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不规范使用强制排气式燃气热水器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适用于我县辖区内所有燃气生产经营者和燃气用户,包括单位及个人。

二、对仍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燃气用户必须立即自行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拆除;对不规范使用强制排气式燃气热水器的燃气用户,要按规定安装室外排气管或更换使用符合国家要求的热水器。

三、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及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自然排气式热水器的违法行为。一旦被发现,将从严从重处罚。

四、对清查中发现仍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或超过国家规定使用年限的燃气热水器的,将依法对燃气热水器进行强制拆除。

五、各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的监督管理。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拨打6661533举报违法生产者、经营者。

六、燃气经营企业和供应站点积极配合,对仍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不规范使用强制排气式热水器的燃气用户停止供气。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鹿寨县人民政府

2022年3月7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