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东省:将建400艘LNG动力船! 6座内河LNG加注站

日期:2022-03-15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2
03/1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站 LNG动力船舶 LNG加注站建设

3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通知提到,广东省要发展新能源交通运输和内河清洁航运,推进煤改气、油改气,构建绿色高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高质量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

通知指出,要形成350艘LNG船舶应用规模,建成6座内河LNG加注站。除油气化工码头外,新改扩建码头工程同步设计、建设岸电设施。

根据广东省港航集团“十四五”远景规划,到2030年,该集团旗下广东省新能航运有限公司所运营的LNG动力船舶规模将达400艘,成为珠江水系乃至全国最具规模的内河LNG单一燃料动力船队。

2021年3月,广东省港航集团首批50艘LNG单一燃料动力散货船由中船广西负责船舶设计建造。两艘首制船已经交付使用。

首批50艘LNG单一燃料动力船首制船“达峰3001”

根据测算,相对于柴油动力船舶,使用LNG动力船舶将有效减少20%的碳、80%的氮氧化物与100%的硫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

2021年,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广东省运输船舶LNG加注站建设实施方案》,计划至2022年,建成以干线航道为重点的船舶LNG加注站共8座(包括沿海加注站2座),以满足LNG动力船舶的加注需求。后续根据省内船舶LNG市场需求情况,在备选站址范围内,新增布局建设船舶LNG加注站若干座,推进沿海LNG加注中心建设,逐步形成布局合理、数量适中、安全便捷、功能完善、竞争有序的船舶LNG加注站网络和服务体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