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保供应 稳价格 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约谈油气企业

日期:2022-04-02    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22
04/0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价格 油气价格 油气企业

近期,受国际能源价格持续走高影响,国内成品油、天然气、管道燃气的价格出现了上涨的情况,市内部分企业向市市场监管局反映其终端用气、用油成本大幅提高,甚至出现不正常供应的情况,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于3月30日约谈市内25家供气供油单位,包括市内2家管道燃气公司和近140家加油、加气站的全部主管企业,要求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贯彻各项政策要求,强调不得出现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本次约谈会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作约谈讲话。高培鹏指出,供油供气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肩负着巨大的社会责任,是维护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油气价格直接关系社会民生福祉和经济发展大局,各供气供油企业应当充分认识到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履行公用事业领域企业的社会责任。高培鹏还向全体被约谈企业强调了《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让企业深刻认识到实施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自觉守法经营。

参加会议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中山石油分公司、兴中(广东)海油能源有限公司代表全体被约谈企业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落实政策规范要求,向所有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价格合理、供应稳定的产品和服务。全体供油供气企业在约谈会现场签署了守法经营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乘东,价监竞争科、计量科相关工作人员和中山市石油行业协会秘书长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约谈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力度,协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