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硫黄回收成套技术助清洁生产

日期:2022-04-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冷雨潇 李金金

国际燃气网

2022
04/1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二氧化硫排放量 硫黄回收成套技术

截至4月8日,由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牵头研发的硫黄回收成套技术,已在8个国家120余家单位应用,尾气外排二氧化硫浓度低于每立方米100毫克。经专家组鉴定,这个成套技术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升我国炼油与化工领域清洁生产能力意义重大。

硫黄回收是原油及天然气加工过程中将硫化氢转化为高纯度硫黄的唯一途径。针对现有技术在复杂气质条件下有机硫难以高效转化、工艺需要外供氢等难题,西南油气田天然气研究院创新研发高中温耦合有机硫水解技术、高选择性硫化氢深度脱除技术、自供氢硫化氢热裂解技术,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模拟软件和硫黄回收及尾气处理工艺包。这个成套技术能在复杂气质及工况条件下实现99.95%以上的硫资源高效回收,并能实现二氧化硫超低浓度排放。

这个成套技术在国内大型硫回收装置的市场占有率达70%,炼化企业平均二氧化硫排放量降低约7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