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油气蓝皮书》《中国低碳蓝皮书》发布

日期:2022-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夏炎

国际燃气网

2022
04/1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蓝皮书 油气产业发展 天然气探明储量

4月15日,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21-2022)》(简称《中国油气蓝皮书》)、《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报告蓝皮书(2021-2022)》(简称《中国低碳蓝皮书》)。两部蓝皮书聚焦产业转型与能源安全,从国际和国内宏观环境分析入手,详细分析了年度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现状和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现状,并对未来走势进行了研判。

根据《中国油气蓝皮书》,2021年,国内原油产量保持稳定,进口量持续增长,原油加工量下降,需求减少;国内成品油产量稳步增长,成品油企业盈利状况明显改善,市场维持“两大多小”竞争格局;天然气产量、进口量保持增长态势,国内供需基本平衡,交易市场化程度更高。展望2022年,预计全球疫情趋缓、经济复苏,石油需求提振;国内原油产量稳中有升,进口量将继续减少;成品油供给继续保持增长,出口有所减少,需求保持低速增长,价格波动增大。

《中国低碳蓝皮书》认为,在全球能源系统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2021年低碳能源产业依旧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天然气方面,国际天然气探明储量增速明显加快,但天然气市场仍供不应求,主要天然气交易中心价格一路猛涨。氢能方面,全球清洁氢能项目数量正迅速增加,各国相继出台具有实操性的氢能战略。生物质能方面,世界各国出台多项政策,积极推进生物质能的发展。2022年,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下,预计中国低碳能源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