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东加快推进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 改造燃气场站6处

日期:2022-04-20    来源:鲁网  作者:韩黟瞳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城镇燃气安全 燃气整治

4月19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开展以来,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家部署,聚焦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燃气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王强介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重点抓了4项工作:

一是注重科学筹划。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8个工作组深入一线督导调研,6次组织专家研究论证,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应急厅等部门摸底调研、确定项目,提出“四个全面更新改造、两个应改尽改”目标,即:灰口铸铁管道、运行满30年老化管道、建构筑物违规占压管道、既有居民管道用户橡胶软管四个全面更新改造,所有发现安全隐患的管道和不满足安全要求的场站设施两个应改尽改,目前《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已征求16市意见,完成部门会签,正在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指导各地对照国家和省确定的排查整治内容,对燃气生产经营单位、燃气基础设施、燃气安全运行等情况开展“起底式”全面摸底排查,逐项建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通过摸底排查,计划今年完成全部灰口铸铁管道、运行满30年老化管道、建构筑物违规占压管道更新改造,实施市政、庭院管道老化更新改造450公里以上,更换既有居民用户橡胶软管180万户。

三是加快推进整改。坚持及早抓、往前赶,加快推进、主动作为,截至3月底,全省完成灰口铸铁更换16.4公里,改造30年以上老化管道6.8公里,整改管道占压212处,新增更换软管80万户,改造存在安全隐患管道127公里,改造燃气场站6处。

四是强化标本兼治。注重完善监管制度机制,推动建立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协调机制,修订《山东省燃气条例》,率先在全国将用户端安全设施更新维护、实施农村地区“双安全员”制度等作出法规约束;启动编写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智慧燃气等技术标准,不断提高燃气监管规范化水平。

下步,相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省里部署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措施落实,持续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燃气监管水平,以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城乡居民美好生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