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威海重工科技船用燃气供应系统获美国船级社AIP证书

日期:2022-04-2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0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低碳建造 船用燃气供应系统 中远海运

4月15日,美国船级社(ABS)向威海重工科技颁发了船用燃气供应系统(FGSS)原理性认可(AIP)证书。该FGSS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旗下威海重工科技自主研发,证书的取得标志着公司FGSS在系统设计、工艺流程及安全可靠性等方面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GF规则及船级社规范相关要求,在新能源领域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FGSS(Fuel Gas Supply System)即燃气供应系统,是一种专门用于为船舶双燃料发动机或气体燃料发动机供应气体燃料的装置。该系统以船载LNG为对象,通过增压、汽化、加热等一系列工艺处理,将液态天然气转变为压力和温度满足发动机使用要求的天然气。此外,比较有潜力可供选择的还有甲醇、氨等燃料。根据供给压力不同,可分为低压和高压两种类型。

海盾船用燃气供应系统是继海盾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高低压智能岸电系统之后,威海重工科技在船舶配套领域开发的又一项战略新产品。威海重工科技将继续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全力开展FGSS、氨燃料供给系统(FASS)、甲醇燃料供给系统(LFSS/FMSS)的研发工作,推动企业打造集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远海运集团绿色智能化船舶技术革新和中远海运重工绿色低碳建造布局,为绿色、低碳、智能航运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