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首华燃气2021年营收18.24亿元 合资组建天然气销售公司

日期:2022-04-27    来源:全景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7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华燃气 管道燃气业务 天然气销售公司

4月26日,首华燃气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4亿元,同比增长19.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1.27万元,同比下降40.2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8亿元,同比增长33.50%。

报告期内,天然气业务方面,天然气平均含税销售价格由2020年的1.55元/立方米提高至2021年的1.89元/立方米,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16亿元,同比增长20.08%;园艺用品业务方面,因海外订单量增加,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7.34%。

首华燃气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公司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受分成比例下降、立体开发研究投入增加等方面综合影响,天然气产气量及分成收入有所下降、营业成本有所提高;2、2021年公司收到的致密气补贴较2020年度有所降低。

2021年度,公司稳步推进石楼西区块勘探开发,为了充分发挥石楼西项目的资源潜力,在以往重点开发山2储层的基础上增加了纵向潜力层的勘探和研究投入,2020年以来公司连续两年加大勘探投入共部署了400多平方公里三维地震,研究评价由单一层系向纵向立体转变,夯实公司长期有效发展资源潜力。

此外,2021年,公司积极拓展天然气下游业务,通过下属浙江沃憬与新奥能源下属新奥恒新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合资组建天然气销售公司。合资公司将可借助新奥恒新及其关联方的城市管道燃气业务体系,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下游销售市场,稳定销售渠道,提高天然气销售议价能力。

同日,公司还公布了2022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5.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63.93万元,同比下降14.2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