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天然气价格翻倍还不够!炎热夏季会将价格再推高25%

日期:2022-05-18    来源:智通财经APP

国际燃气网

2022
05/18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供应

美国天然气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多,而今年炎热的夏季可能会让天然气价格至少再涨25%。

6月交割的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为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8.30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23%。周二,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了4.4%,因为美国南部的炎热的天气给本就担忧供应紧张的市场带来压力,而该地区气温预计将持续上升。

标普全球大宗商品(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北美天然气高级主管Matt Palmer表示:“上个月,美国48个州的天然气产量没有明显上升。你能看到液化天然气的出口正在全速增长,电力部门的消耗非常强劲。5月和6月南部地区的温度将远远高于正常水平,这将导致天然气价格上涨。”

在汽油和柴油价格均达到创纪录高位的时候,天然气价格上涨再次对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造成打击。此外,Matt Palmer表示,以往在天然气价格飙升时改用煤炭发电的公用事业公司发现,使用煤炭价格更高,相当于使用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9-10美元的天然气。他补充称,“今年天然气价格升至两位数的可能性日益增强”。

在俄乌冲突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的同时,美国天然气价格也在小幅上涨。然而,尽管美国15%的天然气产量以液化天然气的形式出口到海外,但美国天然气价格上涨可能与全球市场没有直接联系。

疫情期间,美国天然气产量急剧下降,而目前的产量恢复进展缓慢。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的产量为1152亿立方英尺/天,甚至低于去年12月的1187亿立方英尺/天。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我们认为,美国天然气价格肯定会超过10美元,上限可能会达到12美元至14美元。不过,它非常不稳定,可能会跌至10美元至12美元区间。而如果8月份天气凉爽,天然气价格可能会再次跌破8美元。”

除了产量不足之外,美国天然气的库存一直处于异常低的水平。寒冷的春季天气和紧随其后的炎热天气导致需求比以往同期更多,这加大了重建库存的难度,一直准备留到明年冬天使用的天然气正在被提前消耗。***这些因素都将支撑天然气价格维持在高位。

John Kilduff称,美国天然气库存水平较去年低18%,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低16%。

与此同时,天然气情报公司Bespoke Weather指出,气温升高已在预料之中,“进入6月初,高温会再次出现”。Bespoke Weather表示,未来15天的天然气总需求预计将高于正常水平。

John Kilduff表示,本周的天然气价格走势可能预示着,如果气温持续高于正常水平,夏季的价格可能会更高。他表示,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在六家发电厂意外断电后要求消费者节约用电。如果德州的电力问题再次出现乃至持续下去,可能会进一步影响石油和天然气生产。

TortoiseEcofin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直言:“在这个夏季,消费者某种程度上将受大自然的摆布。”他补充称,期货市场预计天然气价格将在8美元区间徘徊近一年,明年4月才会回落至5美元。

此外,Rob Thummel指出,美国的天然气产量正在增长,并打算向欧洲输送更多液化天然气以帮助弥补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缺口。他指出,未来几年出口量将升至美国产量的20%左右,而这应该有助于支撑美国天然气的价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