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南疆利民管网为南疆四地州再添用气保障

日期:2022-06-0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廖春保 李佳轩

国际燃气网

2022
06/0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 天然气供气量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中国石油的援疆“一号工程”,也是气化南疆工程的延续和拓展。日益完备的天然气管网走进了南疆更多农村和日常百姓家。”

6月2日,随着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D2号阀室火炬点火成功,标志着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正式向新疆拜城县察尔齐镇供气,为推动南疆绿色低碳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再添保障。

D2号阀室投产后,将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齐镇的500余户百姓送去天然气,日供气量约6万立方米,预计冬季高峰期日供气量达8万立方米。目前,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公司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正与下游燃气企业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到今年底,天然气将覆盖察尔齐镇1500余户农民群众。

察尔齐镇地处阿克苏地区木扎提河上游,以前群众取暖做饭以煤、柴为主。天然气的进村入户,不仅让察尔齐镇的各族群众结束了砍柴取暖做饭的历史,过上了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该镇馕产业的发展壮大再添了“一把火”。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认真履行央企三大责任,加快推进“气化南疆”进程,全面助力南疆乡村振兴和兵团向南发展。随着大桥乡支线等输气管道和D2号阀室等供气点相继投产通气,阿克苏地区已有19个乡镇、兵团第一师已有4个团场用上了清洁实惠的天然气,为当地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中国石油的援疆“一号工程”,也是气化南疆工程的延续和拓展。工程自投产以来,管网已从起初的2424千米增至3037千米,供气点由18个增至70个,日益完备的天然气管网走进了南疆更多农村和日常百姓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