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西防城港渔澫港区501#泊位首次迎靠外籍LNG轮船

日期:2022-06-1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2
06/1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管线设备 LNG船舶 能源供需

6月13日19时25分,从马来西亚民都鲁港驶来的巴拿马籍LNG船舶“卢西亚雄心”轮,安全顺利靠泊北部湾港防城港渔澫港区第五作业区501#泊位。这是今年5月11日该泊位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后,迎来的首艘外籍船舶,标志着501#泊位外贸船舶作业迈出坚实“脚步”。

防城港渔澫港区501#泊位是北部湾港防城港港区首个对外开放的LNG码头泊位,总投资4.12亿元。该码头岸线总长为260米,建成五万吨级液体散货码头,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49万吨。

此次国际船舶靠泊,意味着501#泊位与国际海运航线正式实现直航。为了确保“卢西亚雄心”轮顺利靠泊作业,北港集团旗下北港能化积极与各部门充分沟通协调,制定缜密的护航方案,积极开展LNG管线设备调试工作和LNG船舶靠离泊安全专项论证,逐项完善泊位的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口岸各项常规化管理和运行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广西北部湾港能源化工港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防城港东湾港油码头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汝策:东湾港油码头是防城港区域首个LNG码头,它的对外开放能够顺应国家能源发展规划,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加快能源发展方式转变,也满足了广西能源供需平衡的要求,保障广西获得稳定的清洁能源,让防城港更加深度融入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战略,推动防城港口岸经济,向海经济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