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挪威Breeze公司加入欧洲联合体研发绿色氨燃料液化气船

日期:2022-06-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柳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8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氨燃料液化气船 液化气船 氨动力液化气船

挪威船舶设计公司Breeze Ship Design已经和北欧绿色氨动力船(NoGAPS)项目联合体达成了协议,将对氨燃料动力液化气船MS NoGAPS进行可行性研究和开发概念设计。

挪威船舶设计公司Breeze Ship Design已经和北欧绿色氨动力船(NoGAPS)项目联合体达成了协议,将对氨燃料动力液化气船MS NoGAPS进行可行性研究和开发概念设计。

据悉,在5月23日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设计讨论会上,又有一些新的合作伙伴加入该项目。目前该项目联合体的成员包括Global Maritime Forum、马士基Mc-Kinney Møller零碳航运中心、雅苒海洋技术(Yara Marine Technologies)、BW Epic Kosan、MAN Energy Solutions、瓦锡兰(Wartsila)和挪威船级社(DNV)、丹麦海事局未来实验室等。

联合体已经共同制定了氨动力液化气船的概念,氨作为货物将在北欧运输,并使用零排放氨作为燃料,目前需要展示采用绿色氨为船舶提供动力的可行性。

随着此次与Breeze船舶设计公司达成协议,标志着NoGAPS项目进入了下一个阶段,离目标的实现又近了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Breeze公司于今年3月接获了一份合同,将设计一艘氨动力油轮,作为挪威一个绿色航运计划的组成部分。该计划的愿景是开发和加强挪威建立“全球最高效、最环保的航运”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