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裕能源获得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证书

日期:2022-06-29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9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裕能源 可持续金融认证 智慧能源

6月23日,中裕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颁发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发行前阶段证书》。

香港品质保证局作为权威评定机构之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支持下推出了“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该认证参考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国际贷款市场协会(LMA)、亚太区贷款市场公会(APLMA)、美国银团与贷款交易协会(LSTA)、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多个权威机构颁布的绿色项目融资、再融资标准及原则。

自2018年香港品质保证局推出“绿色金融认证计划”以来,已有深圳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机场管理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协合新能源集团、百度集团等多家政、企、金融单位获此认证。中裕能源也成为继北京燃气、新奥能源后,又一家完成该认证的能源企业,标志着中裕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与国际标准接轨,并在绿色转型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中裕能源成功取得该项专业认证,充分彰显了集团在发展绿色项目和践行可持续金融方面的公信力,增强了市场对集团发展战略的认可和信心。同时有利于吸引到更多潜在投资者,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提升资本市场地位,还有机会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获取绿色溢价。

随着中国 “30·60” 双碳目标的提出,相关政策的颁布以及全面减碳行动的开展,绿色金融逐渐成为实体经济绿色转型的重要支持。在集团战略向智慧能源方向倾斜的同时,该认证向公众展示了集团为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投资方向所下的决心,展现了集团在绿色金融及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成绩,也将积极助推双碳目标进程,为贯彻低碳能源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