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计量院:数字精准测量保障海洋油气资源储运安全

日期:2022-06-3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6/30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油气 油气开发 油气资源

近期,面临如何稳经济、助开展,作为省级技能组织的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简称省计量院)充分发挥其在服务市场主体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纾困惠企”活动,协助企业处理杰出问题,加大减负降本力度。

在海洋配备工业作业环境复杂化、配备规划大型化的形势下,未来中国海洋配备工业会向两个方向开展:第一是绿色开展,第二是智能化开展。”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配备工业计量中心副主任(负责人)陈宁介绍道。

海工配备计量技能专家技能服务现场。

见难题:迎难而上

随着经济的高速开展,原油资源已在国民GDP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方位,是社会开展和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油水界面探测仪作为对油水界面的深度进行丈量的仪器,其好坏从根本上影响原油处理的几个要害点:油品的含水率、污水收回及处理本钱等,直接关系到设备的正常作业、产品安全生产、油类产品质量等,其丈量贯穿整个石油化工生产进程。

目前,油水界面探测仪的检测方法中多采用人工检测,检测中存在人工检测劳动量大、操作复杂、人工记载处理数据功率低、检测进程易引进误差等问题。一起,针对油水界面丈量仪的校准仍没有切实有效的标准根据,整个职业检测手段互不相同,直接导致职业内油水界面丈量仪的准确度有所损失。

油水界面探测仪全自动检测体系。

破难题:数字助力

针对油水界面探测仪检测方法落后问题,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配备工业计量中心联合舟山市质量技能监督检测研究院组成了专家组,深入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技能专家陈欢扎根实地,依托多年技能经历积累,整合视觉检测、机电自动化技能,积极攻关,终究研制一套针对油水界面探测仪的全自动检测体系,实现了丈量进程自动化,丈量数据自动记载,一键生成陈述。检测体系操作便利,检测功率高,大幅度缩短油水界面探测仪的检测时刻,助力海洋经济快速开展。体系服务于各类检测组织、企业,满意其检测需求,助力其检测作业数字化、高效化。

针对油水界面探测仪检测缺乏有效标准根据问题,专家组起草和拟定了JJF(浙)1183-2021《油水界面探测仪校准标准》,标准了油水界面探测仪的校准条件、校准项目等内容,处理了该仪器量值溯源的需求,使油水界面探测仪的检测有了技能根据,检测作业愈加标准,油水界面探测仪量值溯源愈加合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