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溪有望恢复天然气供应,欧股一度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3%

日期:2022-07-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1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7月20日周三,投资者持续衡量欧美公司二季度财报业绩,同时等待欧洲央行周四宣布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策略,昨日曾有报道称欧央行打算鹰派加息50个基点来对抗高通胀。

欧美股市还受到最新经济数据、本土政治动荡,以及俄罗斯能否在周四如期恢复“北溪1号”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等因素影响。欧股全天震荡、先涨后跌,标普和道指低开高走,纳指涨幅居前。

由于德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Gascade宣布,在例行年度检修结束后,“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将于7月21日恢复向德国供气。这一消息令欧股集体高开,泛欧Stoxx 600指数一度涨0.5%,刷新五周高位,德、法、英股指均涨约0.3%。

但午盘后,欧股集体转跌,泛欧Stoxx 600指数一度跌0.6%,意大利富时MIB股指跌超1%居前,主要由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能否成功维持执政联盟引发质疑。同时,“北溪1号”能否100%满额运营向欧洲输气也存在悬念,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尽管北溪管道将恢复向欧供气,若涡轮机无法抵达,将仅以20%的产能运行。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11%,标普500指数跌0.03%,道指涨0.01%。奈飞涨超3%,二季度订阅用户数量减少97万人,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的减少200万人,推升科技股居多的纳指和纳指100表现。盘初,主要行业ETF涨跌不一,能源业ETF跌1.5%,公用事业ETF跌1.1%,但网络股指数ETF涨2%,生物科技指数ETF涨1.3%。开盘一个小时,美股集体转涨,纳指涨幅扩大。

欧美国债收益率均走低,国债遭遇避险买盘需求,同时也由于欧美经济数据不佳。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5个基点并失守2.97%,与两年期收益率曲线维持倒挂,突显衰退隐忧。

10年期德债收益率也下行5个基点至1.23%,10年期英债收益率下行9个基点至2.09%。关键风险指标——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10个基点,报215个基点。

消息面上,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27,创历史新低。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下降5.4%,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创2013年以来最长连降月数,至512万户,创两年新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警称,若俄罗斯停止供气,德国恐将损失约5%的经济产出。主流投行高盛的CEO所罗门也表示,高盛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重。

还有分析称,在欧洲央行宣布11年来首次加息决议之前,欧美股市风险偏好持续受到抑制。就算反弹也无法持久,更像是短暂的熊市跳涨,而非新的牛市开端。

其他资产方面,美元持稳但远离20年高位,美油WTI跌超1%并失守每桶103 美元。比特币徘徊2.3万美元上方的一个月高位附近。夜盘期货开盘,沪镍涨近3%,甲醇、沪锌、纯碱、国际铜、棉花、铁矿石涨逾1%;焦煤跌2%,焦炭、燃油跌逾1%。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