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率先完成碳市场交易履约任务

日期:2022-07-29    来源:国资小新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9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碳市场 碳交易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简称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交易一周年。中国石油积极参与和支持全国碳市场交易活动,2021年,中国石油累计采购碳排放配额600万吨,成为第一个履约期内率先圆满完成交易履约任务的国有大型集团之一。全国碳市场上线一年来,中国石油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1.94亿吨,累计成交金额达85.92亿元,促进企业减排和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作用初步显现。

全国碳市场上线一年来,中国石油按照“依法履约、集中管理、效益优先、诚实守信”的原则,组织建立中国石油碳交易服务体系;在安全环保研究院设立“集团公司温室气体核查核算中心”,不断提升碳排放数据质量;制定详细完善的碳交易履约方案和“1+3”制度体系,打造国际国内一体化碳资产池;设立气候投资创新基金等绿色投融资实体,由专业碳交易业务团队负责全球参控股企业、国内8家自备电厂的碳交易履约活动,不断拓宽交易渠道。中国石油成为获得“全国碳市场首日交易集团证书”的10家企业集团之一。

独山子石化公司发出全国碳市场首个买单指令,并在第一个履约周期内建立了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内最大的碳配额储备。中油电能公司作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唯一的发电企业,充分发挥油田优势,以管理和技术手段为碳交易活动提供支撑,成交量在全国碳市场中名列前茅。国际事业公司作为碳业务专业服务机构,主要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提供全球碳交易履约服务,协同中国石油集团内的控排企业圆满完成第一履约期内交易任务。在2022中国国际碳交易大会暨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周年活动上,独山子石化、中油电能获“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优秀交易实践证书”。在全国2162家重点排放单位中,仅有20家企业获该证书。国际事业公司获“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优秀服务及管理实践证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