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网天津建设公司:高质量监理助力燃气供电工程投运

日期:2022-08-03    来源:国网天津建设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应急储备项目 天然气调峰 能源安全

7月29日,国网天津建设公司(监理公司)监理的北京燃气天津南港110千伏LNG应急储备库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据悉,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是落实国家天然气产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工程将提高北京市天然气调峰和应急储气能力,大幅度提升北京市能源安全保障系数,有利于北京市加快建成城市能源安全体系,推动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力度。

监理公司中标的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库外部供电工程,本期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及2回110千伏电源线,建成后将为LNG应急储备项目设备的调试及运行提供电力保障。由于该工程管理模式与电力企业管理模式有所不同,项目管理体系庞大,且大部分施工位置分布在北燃项目施工厂区内,涉及到较为复杂的交叉作业问题。对此监理公司动态调整与各方沟通渠道疏通“堵点难点”,与多家土建单位进行方案联合审核,确保各项施工互不干扰顺利进行。此外北燃110千伏线路工程涉及到千气线线路大部分的切改工作,需要停电施工。对此,监理人员积极做好停电过程的各环节把控,在导线选型、接地线布置、绝缘配置、金具组装、防雷保护等方面做好排查工作,为停电施工做好安全保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最终在参建各方的不懈努力下,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